中心简介

发布者:超级管理员   点击数:   发布时间:2022-09-16 10:00:31   更新时间:2022-09-16 10:00:31

中国计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系隶属中国计量大学的一个直属部门,为学校教学、科研及师生员工生活服务提供后勤保障服务。中心下设10个二级部门:即办公室、人力资源部、房产管理部、餐饮管理部、公寓管理部、物业管理部、采供管理部、运输管理部、能源与工程管理部、校医院,拥有员工544人左右,其中学校编制37人,企业编制99人,劳务派遣员工408人。

办公室负责后勤中心党政事务、内部监控、后勤中心信息化建设、一卡通卡务管理、收发室、总机工作。

人力资源部负责后勤中心人事、劳资、培训、考核工作。

房产管理部负责教职工住房补贴、房改政策落实,周转房、自管房及员工宿舍等管理工作。

餐饮管理部负责四个自营餐厅的管理经营,对四个委托经营餐厅进行监控。

公寓管理部负责全校5500余个学生宿舍的日常管理,生活区公共区域清卫工作。

物业管理部承担校区公共区域的保洁、绿化养护等工作。

采供管理部负责后勤中心物资采购、招标、合同管理及仓库管理等工作,实行采购与使用部门分离制度。

运输管理部负责教职工通勤班车的运管以及公务用车、零星租车调度工作。

能源与工程管理部负责零星修缮工程监管、动力设备维护、能源管理及维修技术支持、零星维修等工作。

校医院负责门诊医疗、疾控防疫、食品安全监管、体检、爱卫会等工作,为师生提供健康教育。

中心坚持以服务学校大局为己任,以理顺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内容,紧紧围绕“建设与国内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、和谐的、充满活力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”这一主题,牢牢抓住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,强化管理,苦练内功,边总结、边探索,形成自己的管理特色,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