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勤服务中心开展爱心种植活动

作者:饶玲贞,赵静怡   点击数:   发布时间:2020-04-17 14:22:47

春天是五彩缤纷、生机勃勃的季节。然而,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,阻碍了同学们返校的脚步,在生活区的师生员工也因为疫情防控,不能随意外出欣赏春天的景色。为丰富在校师生的生活,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,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管理部、物业管理部于414日在西生活区9号楼前开展了以“种下希望,收获幸福”为主题的春日爱心花园种植活动。住生活区内的留校研究生、本科生、留学生代表、驻楼辅导员和部分后勤职工参加了活动。

后勤的老师们为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,维修师傅们用废旧木板材料精心制作四宫格种植框,生活指导老师们精心挑选花卉,物业绿化的师傅负责土壤安置和栽种指导。活动当天,大家坚持“隔一米,带口罩”的原则,有序的选花、领花、种花,分工明确、配合默契,有的设计种植区花的分布,有的挥动小铲子松土挖坑,有的浇水培土……种好后,大家在标牌上写下祝福和心愿,插在花坛里留下纪念。即便带着口罩,也挡不住大家的欢声笑语,即便隔着一米,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参与。经过一个下午的辛勤劳作,一处姹紫嫣红的美丽花园映入众人眼帘,生活区也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。同学们说:“沉寂了许久的生活区,好似被这些花儿唤醒了,让人心情都好了很多。”

这项活动早在2019年春天就曾开展过,盛开的鲜花和绿值成为生活区一处美丽的风景,陪伴同学们度过了春夏秋冬。这次活动,留校的师生通过自己的劳动重新装点了这处风景,以全新的风貌为迎接同们返校作好准备。

 

 

编写:饶玲贞,赵静怡
图:詹荦